最新消息

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愛上程式,擁抱未來!

首頁最新消息陳建中老師:coding for fun 魔法學院教材線上教學心得
BACK

陳建中老師:coding for fun 魔法學院教材線上教學心得

最新消息
2021-09-13

 

歷經史上最漫長的暑假,到現在開學已經一個多星期了,最近都在與家長聯絡分享討論著孩子在暑假的學習成效。一直以來,使用樂學科技 coding for fun 魔法學院的雙師程式教材教學,讓家長學生非常有感,當然最有感的還是自己。

跳脫以往傳統背指令以及坊間餵專案的教學模式,coding for fun 魔法學院課程的最大特色,就是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讓每個孩子都聽得懂、學得會,而且是沒有框架的讓孩子可以自由發揮創意。因為沒有框架,孩子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發揮,而不是照本宣科做出跟老師一樣的作品,從中可以得到成就感進而轉化成學習動力,願意繼續往下挑戰難度更高的課程。

什麼是雙師教學?

coding for fun 魔法學院教材上課時,沒有老師在台上統一講課,而是分為影片教學老師與現場實體老師。首先影片中的老師傳授孩子程式的核心觀念,為解決影片時間太長使專注力發散,平均每段影片都在一分鐘內,然後就讓孩子去試試看,透過實作訓練孩子思考與程式除錯能力,每個人自己控制上課進度,不需擔心跟不上別人也不需等待別人。

現場的實體老師則可將不用講課的時間,用在觀察紀錄每個孩子的學習狀況,予以個別的指導與引導,讓每個孩子的學習成效更好,並與孩子建立起更好的師生關係。

而從五月疫情升級以來,就將實體課程轉為線上教學,五月、六月再加上漫長兩個月暑假,使用 coding for fun 魔法學院教材的教學模式,並沒有因為改為線上課程而讓教學成效降低。唯一的差別,是老師無法透過面對面與孩子建立有溫度的師生關係,這未來則可透過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搭配解決。但說實話,線上教學老師真的比較累,不過孩子學得會最重要。

 

學程式很難?
我的孩子沒天賦!
我的孩子不適合!
我的孩子不需要!
如果您的答案都是肯定的,請讓孩子來免費體驗我們的課程,您將會改變這樣的既定刻板印象。

 

請來電:02-2341-5471
或 LINE ID:funnycoding

Will 建中老師

TOP
DOW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