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愛上程式,擁抱未來!

首頁最新消息新年新計畫:2021年SUN陽光計畫
BACK

新年新計畫:2021年SUN陽光計畫

推廣活動花絮
2021-01-13

新年新計畫:2021年SUN陽光計畫

 

讓每個孩子都能愛上程式,擁抱未來!

學會自2019年4月成立以樂學程式學院coding for fun教材推動SUN陽光計畫到偏鄉、非山非市的國民小學,在尋求外界募資下學會最初進入了彰化縣田尾鄉的陸豐國小、接著苗栗縣三灣國小、大坪分校、僑樂國小、海寶國小,半年來從這5所學校開始Scratch基礎課程的授課推廣,校內都有老師隨班一起學習。

 

2020年新冠肺炎開始肆虐全球,口罩成為課程中的標配,上課也因疫情嚴峻讓學習成為了一件刻不容緩的事。學會的教材跳出傳統學習框架、鼓勵學生思考培養自學力,切換看事物的眼光與角度訓練邏輯培養程式力,看清真正的問題開發創新思維培養創造力,也引起眾多基金會對於課程實施的關注與投入。宜蘭縣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嘉義縣加上原有的彰化縣、苗栗縣,結算2020這一年有17所學校32個班級接受過學會SUN陽光計畫的課程。

 

2021,熱心公益贊助的基金會已和學會規劃好的上半年課程就有18個學校26個班級,下半年這些學校也將繼續,且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 

在希望小學的師資培訓的這項任務也邁入了第2屆,在剛結訓通過認證的第1屆有16位學員脫穎而出。學會不遺餘力的在提升師資,推動學校程式教育,期待有越來越多的人能愛上程式來參加師資培訓。

TOP
DOWN